渔阿四

搞同人,自己开心的才是赢家

【辰景】是木棉也是飞鸟 (16)

<诡计多端,萧老三>     




杭景蹲坐在他两腿之间,被热气熏红的脸枕在一边的大腿上,任由坐在沙发上的萧北辰用毛巾给她擦拭半干的头发。

咚咚咚……


“三少爷,司令回来了,让您回府一趟,有事商议。”是小桃的声音。


早先以为这丫头机灵,见两人浓情蜜意,这才没好一会儿的功夫,又把人从蜜罐子里给捞了出来。


“嗯”他冷冷哼声回应,手没停下。


“三哥,你先回去吧,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。”劝了好一阵儿人才肯走,她站起身来,拿过萧北辰依依不舍攥在手里的毛巾,“快去吧,萧伯伯该等急了。”


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语气听着似乎很不安心,他怕了,怕她再一次消失,怕自己再也找不到她,恨不得时时刻刻都待在她身边。


这人前脚刚走,后脚金香就到了,“小姐!”


林杭景冲上前去抱住她,没有多言,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,她感觉到抱歉,那日,决心要走之时,除了萧北辰,金香是她最放不下的人,可此去未知,与其带她一起走同自己冒险,倒不如让她在萧家能更安全一些。


“小姐,我看了你留给我的信,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!”


“对不起,金香,对不起。”


萧北辰打的就是这样的主意,他自以为吃定了林杭景是个极容易心软的人,强留不得,就使上一招苦肉计。


“不,小姐,我明白,你要走,定是有迫不得已的苦衷。”纵然有千言万语,但她们之间自是从来不需要过多的解释,自小一起长大的情分,金香比任何人都了解她。“无论你想做什么,我都会支持你,只要让我知道,你平安就好。”


自杭景留下书信走后,金香就一直想办法探查她的情况,哪知道,杭景的消息没打听到,却知道了金城想要利用林老爷,借机联合程督军向萧家施压的事情,短暂寒暄以后,她一五一十向林杭景说出了自己这几日探听到的消息。


……


另一边,萧海山火急火燎地把萧北辰叫了过来,他正坐在书房的龙头椅上,愁得焦头烂额,见萧北辰推门进来,“把门关上!”语气极不耐烦。


“司令,什么事这么急?”


“林棠生被劫走了,是地下|党干的,现在南边找不到人,就想从杭景身上下手!”


“这和杭景有什么关系?”


萧海山压抑已久的的怒气突然涌起来,“和我说有什么用!现在他们找我要人,已经找到金督军的面前了!你说我怎么办!这人是交还是不交!”


“不交!”语气笃定,摔下一句话转身就要走。


“我知道你喜欢杭景,”他沉下声,虽然知道萧北辰的脾气,但还是想抱着侥幸的心理试着和他谈一谈,“我又何尝想这样,但此事非同小可,切不可为了……总之,以大局为重。”


“爹,我认定她了,这辈子,我会护着他,您若执意要把人交出去,我自有千万个法子保她。”


话已至此,萧海山知道,多说无益,但他绝不可能任由萧北辰胡来。


金城本就将他视为眼中钉,康敬雄几次三番做出这些把戏,已经让他不堪负累了,如今,若是强留下林杭景,只怕不妥。若由自己亲口说怕她给萧家惹麻烦而把她送走,也实在开不了口。所以他故意让人放了消息给金香,想着杭景这孩子一向懂事又识大体,若知晓此事,八成会主动来找他,到时候秘密把杭景送走。只要抓不到确切的人证,金城一时半会儿也不能怎么样。


本来打算和萧北辰商议一番,这小子,不等人把话说完,气冲冲就砸门走了!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三少爷对不起。”刚下了楼就碰到端着酒盘子路过的小镯,洒了他一身,他着急忙慌往花汀洲赶,也没太在意。


紧赶慢赶才回来,小跑过了弯桥,远远就见她攀在回廊上,望着天上一只蓝色风筝,那神态看得有些出奇地认真。


正想上楼,楼梯口上一阵风吹起他身上的酒气,眼睛滴溜溜一转,佯装出一副醉意,跌跌撞撞地爬上了楼,“杭景。”


林杭景闻声一回头,就见他耷拉着眼皮,醉醺醺的样子,眼看着就要扑倒在地上。她忙上前去搀他,却不想被萧北辰扑了个满怀。脸窝在他怀里不见路,让他身上的酒气好一阵儿地熏。


“三哥,三哥!”叫了几声,人也没回应,只听见他嘴里一直在喊自己的名字。折腾半天才从他怀里脱身,扶他进了屋,东倒西歪坐在圆桌旁边的椅子上。


杭景又给倒了杯茶,看样子是醉的不轻了,连茶杯都拿不稳,无奈,她只好又把杯子接过来,轻轻抬起他的下巴,慢慢给他喂进去。茶还没喝完,萧北辰头就又往下埋,不偏不倚地把额头正靠在她手肘上,她忍不住被萧北辰这醉着酒粘人的样子逗得把脸转到一边,笑了出来。


再看他时,笑意未减的双眸正好对上他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缠绵杂糅着欲望,那双明亮的黑瞳里只看得到自己的倒影,她望向他眼底,却是浓郁的黯淡。


杭景脑中浮现出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,淡淡地笑着,回想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他的,是他第一次教自己滑冰?是审讯室里他来看她?还是他们一起喝茶看了无数场雪的时候?她想不起来,又或者,是她第一次在萧家的舞会上见他时,一眼就在人群中与他眼神相撞的那一瞬间?


萧北辰的目光在她的盈润如玉的耳垂上停留,那粉嫩的小耳垂,恰似一片洁白的花瓣,亦仿佛晕着层层暖暖的光,让他不自禁地伸手去碰,无名指的指腹轻轻拂过她的耳垂,昏黄的光映在她的脸上,那双凝望着他的眼眸浮现出真切深沉的暧昧。


趁杭景不注意,他忽然单手撑在桌上,支起上身,吻了过去。沉醉在深吻之时,萧北辰鼻间闻到一缕温热的柔情,是月麟香的味道?可屋子里并没有点香。


她双手环上他的脖颈,顺着指引,一步步倒进软榻里……


(预警 : 萧海山的形象在这里面会很负面,虚伪,重利,私以为他阻止疯三杀疯琪那里就让人耿耿于怀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渔阿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